奶油.好英俊.

意难平。

【黄少天生贺16h/24h】夏至未知(上)

大噶好,我来拉低全组水准了。

黄少天x你,双向暗恋。

只有上篇,中下应该会在明后天码出来。

求求大佬们爱怜一下我这个初三生,今天早上还去考了一上午的试。

——来啊造作!成年了就可以做羞羞的事啦!—— 

 

你一向是不喜欢夏天的。

 

即使夏天有空调有西瓜,还有难得的、意味着有十天以上假期的暑假。

 

你讨厌夏天。

 

7:00

半梦半醒的时间一贯是最难熬的,早起前往公司的爸爸总会趁你还在梦中摸黑走进你的房间,关掉你视若珍宝的空调。

G市特有的毒辣的阳光即使在清早也毫不收敛,在太阳刚从地平线上冒出一圈光晕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散发暑气。 

只是一层躲在玻璃窗后的厚厚的窗帘根本隔绝不了多少热量,反而把透进来的热牢牢锁在昏暗的房间里。

躺在床上的你被睡意缠在凉席上,房间里逐渐升高的气温促使你在迷迷糊糊中掀开了被子,坐起来,头顶的发丝久违的翘起来,你烦躁地把它压下去,翻身下床。

 

 

 8:00

等你清醒过来时,你已经站在床边,打开了衣柜门。

 

帮助你从睡眠状态中脱身的是你手中正在振动的手机。

 

在昏暗的房间中,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你的脸上,看着来电提醒,房间主人脸上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眉眼弯弯。

 

“歪,黄少。”

 

“哇靓女你今天接电话接的很快嘛,我还以为起码要打三个才可以把你叫醒嘞。”

 

你打开免提,把手机扔在床上,弯腰在衣柜里翻翻找找。

 

“哇靓仔,是什么蒙蔽了你犀利的双眼,给你造成了这样的错觉。”

 

本来应该是调侃的语气,却掺杂了少女小心翼翼的怀春心思,听上去像是嗔怪。

 

你从衣柜里抽出两条裙子摊在床上,艰难地做选择。

 

“不对,我还是觉得不太行。你在干咩啊靓女,是不是还躺在床上啊?我晨跑都要跑完了哦!”

 

“没有喔,我在挑衣服。”你提起了右边那条裙子,上下扫视。

 

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。过了一会儿,少年明亮活泼的声线再次响起,带着一点喘息,从电话路线中传来显得有些失真,“那你选择恐惧症不是要纠结半天?对了上次我看到你穿过一条水蓝色的裙子,很好看耶,要不然今天穿那个?”

 

你把右手上的裙子重新塞进衣柜,提起床上的另一条裙子,“喔,靓仔你知道得很清楚嘛,好吧,今天就穿这条。”

 

“你快一点啦靓女!我还想等你一起吃早饭嘞!”

 

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

 

随着“嘟”的一声忙音,你挂断了电话,一边唾弃着因为对方一句话就兴高采烈的自己,一边走到窗边拉开窗帘,放纵自己笑出声。

 

妈妈推开房门走进来,端着一杯凉白开,揶揄地笑道:“电话打完啦?我在门口都听到了哦。”

 

你羞红了脸,“妈妈!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少天要来家里吃早饭吗?”

 

“我们一会儿出去吃好啦,反正待会儿要路过的。”

 

妈妈失望地叹了口气,“啊……高中都毕业了,想谈恋爱妈妈也不会阻碍的哦?”

 

“哦你个头啦!我没有谈恋爱!”你捂住了脸向后倒到床上。

 

她笑起来,把水放在桌上,退了出去,“那要加油啊,争取今天把喜欢的人拿下!”

 

你在床上来回翻滚,头歪到一边,发丝相互纠缠,脸上两抹显眼的绯红,眸子里闪着喜悦的光,捞过手机按亮屏幕,锁屏上赫然是四个大字,“我喜欢你。”床上的人轻轻读出来,过了一会,突然呜咽了一声,又捂住脸。“他喜不喜欢我还不一定呢……”脑海里又清晰地浮现出少年开朗的笑,连只露出了一点点的小虎牙都那么醒目。

 

“呜呜呜不行不行太喜欢了一点都不想放弃……”

 

 

9:00

你抿了抿上了淡红色唇釉的唇,把卷发棒夹在笔直的发尾上稍微绕了绕。走到门口,面对鞋柜又犯了难。

 

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,你从鞋柜里提起两双鞋,拍照发给了黄少天。

 

“黄少!哪双好看!”

 

几乎是秒回的,“我觉得那双白的板鞋就很好。”

 

“你不觉得凉鞋和裙子更配吗,而且这个颜色也好看诶。”

 

“可是今天是要出去逛的吖,凉鞋走多了会崴脚的吧靓女!”

 

你脑海里闪过一道灵光,觉得自己可能找到了正确答案,啪嗒啪嗒打字,“黄少,你不会是因为凉鞋有跟……”

 

对面沉默了。

 

“噗哈哈哈哈哈,这双凉鞋跟不高喔,就五厘米,穿上我还比你矮一厘米。”

 

“而且你还有头发。”

 

这下对面回过来了,“次奥!到底是谁的头发更高啊!”

 

“不对本剑圣为什么要和你纠结身高的问题啊!我是这种人吗!”

 

你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好的好的我就穿板鞋啦,谢谢未来剑圣大大么哒!”

 

“你快一点来啦,我在老地方等你!”

 

 

10:00

 

你在高中时常去的早茶店里见到了让你心心念念的黄少天。

 

他坐在你们常坐的位置。

 

推开门,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叮铃响起来,向埋头看着菜单的少年传达了姑娘的动向。

 

他抬起头,看见裙摆飘飘,踩着白色鞋子的女孩小心翼翼推开门,四处看看,向他挥挥手。

 

于是他也不禁笑起来,站起来对着你摆手。

 

你走到桌前,在他对面坐下,抬起头细细端详面前那张只要不加控制就会出现在你脑海里的面孔。

黄少天的眸子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。

 

你们的对视持续了一段时间,谁也没有率先寒暄。

 

知道他被你盯得浑身不自在,忍不住先开了口:“怎么了怎么了靓女,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

 

对于色彩极其敏锐的女生沉默了一会儿,出声询问:“少天你……是不是染发了?”

 

黄少天一愣,弯起了眼睛:“是的呀,我染了一个棕色的,我自己都觉得不是很明显诶。一开始是想染个金色的来着!”

 

你回给他一个微笑,“这个颜色很好看啊,你要是想去染金发记得叫我,我去染个银的,到时候两个人一起走在大街上回头率肯定很高。”

 

“呔,妖怪,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?”他下意识接住了你抛去的梗,反应过来后委屈巴巴地吐槽,“哇靓女你好过分喔,我就要作为职业选手出道了,以后都没空见面好吗!你一见到我就怼我……”

 

从一旁端着托盘来上菜的服务员打断了他近乎于撒娇的语言。

 

黄少天点了一碗云吞面,给你点了一笼奶黄包和一份肠粉。

 

你看着眼前被他推过来的,来自云吞面里的配菜秋葵,把跟肠粉放在一起的水煮蛋递到他手上。

 

“你真的决定不继续上学,去蓝雨当职业选手了?”你拿起筷子,心不在焉地戳着肠粉,鲜虾牛肉双拼,你最喜欢的搭配。

 

他唆了一口云吞面,含糊不清地回答:“对啊,你不是一直知道我在他们训练营练习的吗?队友都带你见过了啊。”

 

“那不算是带我见过吧!只是双休日给你带笔记啊。”你被他过于亲昵的话语击中,耳根泛起红晕。

 

他放下筷子,把水煮蛋在桌子上磕开,一片一片剥下蛋壳,“唔,那不也是见过了吗。”黄少天把剥好的蛋掰开,挑出蛋黄放到你碗里,把蛋白塞到自己嘴里,“说好了我出道了你要给我应援的啊!看在我们关系那么好的份上,我就把粉丝团团长的职位任命给你好了,骗人是小狗哦!”

 

你把秋葵夹起来咬了一口以掩盖脸上消不下去的红晕,吐槽道:“狗皇做错了什么,你不能因为更喜欢荣耀就这样对待隔壁英雄X盟的职业选手吧。”蛋黄在白色的肠粉里极吸引人的眼球。“粉丝团团长的位置还用你说吗!我肯定要去争取啊,毕竟,”话音一顿,“我们关系那么好,对吧?”

 

糟糕,差一点就要讲出来了。你低下头,心慌意乱,几乎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。

 

对面的人应了一声,好像没有一点察觉。

 

—tbc—

成年快乐,成年礼物就是一个女朋友吧XD

表明心意的重要关头,姑娘怂了,喜闻乐见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