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.好英俊.

意难平。

【黄少天x你】夏至未知(中)

这可能是突然码出来的生贺后续,说好的“明后天”大概就是下个月吧。

很短,心虚。

上篇请戳一下主页阅读!

双向暗恋。

要是少天ooc了,那他就归我了x

想要红心蓝手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早茶还是熟悉的味道,面前也还是熟悉的人,只是心底不能明言的情愫把一切都变得陌生。

 

你用筷子把蛋黄戳碎,拌到肠粉里,埋头不再说话。

 

黄少天和你做了六年同学,从初中一直到高中。

 

女孩儿总是长得比男孩儿快,在初中时,他比你矮了足足半个头。同样对于游戏忠实的热爱,加上都擅长交际,你们很快熟悉起来。

 

初三的时候,班里的男生像雨后的笋一样疯长,他也不例外,一个暑假没见,黄少天就基本能低头俯视你了。

 

他本身就长得不差,再加上少年逐渐挺拔的身姿,你这才有了实感。

 

黄少天,是个很有魅力的男孩子。

 

于是你有意识的与他逐渐拉开距离,却因为他的不知不觉,反而越来越亲密。

 

没有人知道在高中报道时,你在教室里见到熟悉的身影有多高兴。

 

真好,我又能和他一起。乐天派的姑娘这样想着,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思已经偏离了方向。

 

“歪歪歪,靓女?你发什么呆嘛,你的肠粉要糊掉了啦!”黄少天清亮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一下就从回忆中抽离。

 

他看你好像依旧没有回过神,好笑地伸出手拍拍你的头,“靓女,你在想什么啊?”

 

“在想你……”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诚实的心里话脱口而出。

 

看着对面黄少天突然一下闭口不言,红晕诡异地泛上脸颊,连忙装作开玩笑,做出嬉皮笑脸的样子补救,“……为什么不喜欢吃秋葵。”

 

他好像松了口气,你挤出来的笑脸越来越僵硬,心里空落落的。

 

他果然不喜欢我吧。

 

“什么嘛,我就是不喜欢吃秋葵啊,黏黏糊糊还有毛有什么好吃的啊!就跟你不喜欢吃蛋白一样啊。”他嫌弃地瞟了一眼装着秋葵的碟子,“这个小碟子那么好看,装了秋葵真的浪费了。”

 

你勉强扯了扯嘴角,没有回应他的话。

 

 

1:00

“哇,我们居然吃了两个钟头!这顿已经不只属于早茶,是早茶午饭套餐了吧!总觉得就算以后身家上千万也养不起自己了。”黄少天走在你身前,推开门往边上一站,侧身让你先出去。

 

门不宽,只是正好能走过一个人,你毫不客气地迈步从他身边挤出去,如愿以偿地嗅到了他身上熟悉的柠檬味道。

 

是的,他惯来是用柠檬味的洗衣液的呀,这点即使过多久都不会改变。

 

*你很重的心忽而轻松了,身体也舒展到说不出的大。

 

像他这样的人,就算告白失败了,也一定可以继续做朋友的。你下定了决心,去告白吧。

 

去告白吧。跟在他身后走在街上,你低着头看路,不断给自己打气,别慌,问题不大。

 

结果一抬眼,发现原先走在你身前只有半米远的黄少天不见了。

 

别慌,问题不……很大了。

 

你慌慌张张踮起脚尖四处张望,希望能从任何一堆人群里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 

脸颊上突然贴了一个冰冰凉凉,带有些水分的东西,你吓了一跳,转头一看,紧绷的嘴角突然就松下来了。

 

“靓女!我回来啦!你看你看,这家是你最喜欢的糖水吧?我绝对不会记错!快快快趁它凉着赶紧喝掉它!”

 

是黄少天。

 

他鼻尖上还带了一点亮晶晶的汗水,颜色略浅的眸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 

你的脑海里一片空白,只剩下胸膛里那颗鲜活有力的心脏,“怦、怦、怦”跳着,叫嚣着,太喜欢了啊,眼前这个人。

 

他还在催促你接过糖水,见你一时间没有反应,有些不安,“哇你不会不喜欢这款了吧?喝腻了?我就两个星期没有见到你啊……要是不喜欢的话……我把我这杯忍痛……”

 

“黄少天。”你打断了他的碎碎念,接过糖水,擦过他的指尖,像触电一样的战栗感从碰到他的那一小块皮肤一点一点往上爬,在你心底安了家。

 

就是他了吧,你灿烂地笑了。很认真地抬起头盯着他的眼睛,开口。

 

“明人不说暗话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 

他愣住了,没有出声。

 

看着他瞬间僵硬的表情和笑容,你鼻尖一酸,泪水不受控制地涌上来遮住了视线。

 

果然,还是当朋友比较合适吧,他根本就不喜欢我。

 

他不喜欢我。

 

-tbc-

 

*这里改编自鲁迅先生《社戏》中很有名的一句:“我很重的心忽而轻松了,身体也似乎舒展到说不出的大。”

放心,这篇绝对,绝对,绝对是he,都缩惹是双向暗恋吖=v=。

为了防止自己脑袋抽一抽写成刀,我还是在这里立个flag吧。

十月小长假结束前完结,虽然我们据说只放三天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7)